【刘兄】

“你是不是觉得我很没用……

我在杨平梦里的时候说要救大家,最后也是一无所成。

我打算去找遥夜湾,不是出于好心,而是觉得等不下去了,继续留在那里我会疯掉。

如果真的要死,倒不如拼一把,至少做成一件事情。

……现在到了这个梦里,我还是没用,需要你保护,要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祖先受苦……”

【北洛】

“你有手有脚,只要过日子是自食其力,不伤天害理,不作奸犯科,怎么就没用了?

没事别把自己想得太厉害,拯救苍生这种力气活我还不一定做得到呢。

玳族的事情你再难过,也已经过去至少两三千年了,

不管你今天做些什么,好的还是坏的,都不可能改变发生过的事。

既然你还在这里,就是玳族的血脉延续下来的明证。

眼前的只是梦,我们能活着回到现实中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
——《古剑奇谭三:梦付千秋星垂野》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不要熬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